人民網
人民網

尹弘在審議“兩高”工作報告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 縱深推進平安江西法治江西建設

2024年03月10日07:5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9日,江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江西代表團團長尹弘參加分組審議“兩高”工作報告時說,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和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客觀全面、實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點突出,通篇貫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體現了為大局服務、為人民司法、為法治擔當的職責使命,是彰顯法治力量、盡顯民生情懷的好報告,我完全贊成。

  尹弘指出,過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有力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推動平安中國、法治中國建設取得明顯成效。“兩高”充分發揮法治保障作用,找准司法服務的切入點、結合點,切實以法治的確定性助力提信心、穩預期、促發展,有力有效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充分發揮審判和檢察職能作用,堅持“法不能向不法讓步”,切實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推動國家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斷提升。積極踐行司法為民宗旨,以“如我在訴”的意識辦好每一起民生案,以能動司法保障和增進民生福祉,持續開展司法救助專項行動,傾心傾力保障人民群眾權益。扎實推進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加快推進審判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深入推進檢察改革,推動審判和檢察工作質效不斷提升。全面加強法檢隊伍自身建設,抓實抓好政治素質、業務素質、職業道德素質建設,著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法檢隊伍。

  尹弘強調,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部署要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支持法檢依法高效履職,縱深推進平安江西、法治江西建設,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江西篇章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