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葉建春在審議“兩高”工作報告時強調

把依法行政貫穿政府工作全過程各方面

2024年03月10日08:0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9日,江西省省長、江西代表團副團長葉建春參加分組會議,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和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葉建春說,“兩高”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通篇貫穿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用客觀的闡述、翔實的數據、真實的案例和鮮活的語言,從司法履職的角度生動展示了全面依法治國的豐碩成果,是具有政治高度、法治力度、民生溫度的好報告,我完全贊成。

  葉建春說,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的有力監督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堅持全面從嚴治院、自覺接受監督,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找准司法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的結合點、著力點,有力有效助力金融法治建設、民營經濟發展、資源優化配置、美麗中國建設、高水平開放等,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充分發揮了司法維護穩定、促進發展、保障善治的重要作用,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了堅強的司法保障。我們將緊緊圍繞黨中央大政方針,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把依法行政貫穿政府工作全過程各方面,自覺接受司法監督,積極支持法檢兩院依法履職,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 (全媒體記者張武明)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