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尹弘在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時強調

推動新時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 凝心聚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江西篇章

2024年03月10日08:0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9日,江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江西代表團團長尹弘參加分組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時說,趙樂際委員長所作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體現了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總結成績全面客觀,部署工作重點突出,是一個主題鮮明、彰顯法治、求真務實的好報告,我完全贊成。

  尹弘指出,過去一年,是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依法履職第一年。新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始終緊緊圍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這個最大的政治,依法履行立法、監督、決定、任免等職權,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就、實現良好開局,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展現蓬勃生機活力。

  尹弘指出,一年來,全國人大常委會旗幟鮮明堅持黨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把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到依法行使立法、監督、決定、任免等履職實踐中,保証人大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前進。堅持依憲立法,加強重點領域、新興領域、涉外領域立法,持續推動以憲法為核心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建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尊重代表主體地位,更好發揮代表作用,切實保証人民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監督權落實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環節全過程。深入踐行“四個機關”的定位要求,持續全面加強自身建設,有力提升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規范化水平,切實講好中國人大故事、中國民主故事。

  尹弘強調,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考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部署安排,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依法行使立法權、監督權、決定權、任免權,更好發揮人大代表作用,切實強化自身建設,奮力開創新時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凝心聚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江西篇章。 (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