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江西分网>>市委书记之声

王少玄:找准赛道 以特色化定位引领和推进数字经济发展

2022年06月05日19:0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要找准赛道,以特色化的定位引领和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坚持精细化、特色化、赛道化思维,依托电子信息产业的优势,差异化发展,建设赣深数字经济走廊重要拓展区、全国数字产品制造集聚区。”

——5月10日,吉安市委与南昌航空大学党委联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一手抓好疫情防控、防汛备汛等工作,一手抓好稳定经济增长,为‘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夺取全年胜’打下坚实基础。”

——5月16日,吉安市委书记王少玄深入一线调研防汛备汛和防灾减灾工作。

“要建立健全常态化执法机制,深入一线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聚焦未批先建、批少建多、批小建大、批低建高等突出问题,‘拔钉子’‘炸碉堡’,以各级干部的‘宽肩膀’‘硬腰杆’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坚决遏制违法违规自建房和自建房违规加层、乱搭乱建问题增量。”

——5月18日,吉安市委书记王少玄在市中心城区调研督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城市重点地块规划工作。

“把办好旅发大会作为推动吉安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强化顶层设计,在丰富业态、提升文化创意、改善景区环境、创新赛事活动等方面下功夫,邀请专业团队、旅游达人,现场体验、把脉会诊,完善软硬件设施,提高景区景点可持续经营能力。要加快旅游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不断提升吉安旅游服务国际化、标准化、精细化水平。”

——江西省旅发大会将于6月在吉安市召开,5月25日,吉安市委书记王少玄深入部分观摩项目调研。

“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为推动吉安经济发展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作出更多贡献。”

——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吉安市委书记王少玄在走访慰问时勉励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要始终坚持以孩子为本理念,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婴幼儿教育照料专业学习,积极探索在全省叫得响、能复制的‘幼有善育’品牌经验。”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吉安市委书记王少玄来到市妇联婴幼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人民网记者邱烨整理)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