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江西分网>>市委书记之声

刘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

2023年10月13日16:5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聚焦融合发展,着力提升文化支撑力。要坚持文化赋能,让文化‘软实力’成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要繁荣文化产业,招引和培育一批文化龙头企业,推出更多具有萍乡文化特色的文化产品,持续提升产业竞争力;要深化文旅融合,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昭萍文化和旅游资源互相嫁接、深度融合。”

——2023年9月7日,萍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专题报告会+集中研讨”的形式举行集体学习。萍乡市委书记刘烁主持并讲话。

“把教育优先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做到在发展上优先考虑、投入上优先保障、工作上优先支持,做到上下一心、重教为先,社会同心、尊教为荣,师者匠心、爱教为乐,以强大合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 质量发展。”

——2023年9月8日,萍乡市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教育强市建设推进会召开。萍乡市委书记刘烁出席会议并讲话。

“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举措,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023年9月13日,萍乡市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萍乡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烁主持大会并作动员讲话。

“全力拓宽价值转换路径,深入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持续强化金融资本赋能,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加快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通道,推动实现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变资金。”

——2023年9月17日,萍乡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萍乡市委书记刘烁出席并讲话。

“准确把握萍乡正处于结构调整阵痛期、转型升级攻坚期、政策叠加机遇期、政治生态修复期等多期叠加的特殊阶段特征,着力明晰‘强化‘六个聚力’,纵深推进赣西、长株潭城市群叠加链接区和湘赣边区域合作枢纽区建设,全力打造‘产业特色鲜明、科创动能强劲、开放活力迸发、城乡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产业转型升级标杆城市’目标路径,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萍乡新境界。”

——2023年9月18日,萍乡市厅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萍乡市委书记刘烁在开班式上作专题党课报告。

“要发挥阵地作用,建好、管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要标准化建好,持续提升实体平台标准化水平,进一步拓展平台辐射范围,着力打造简洁、实用的人大代表联络站,不断拓宽代表联系群众的渠道。要规范化管好,健全完善联络站运行机制,做到制度规范、台账规范、队伍规范、履职规范,确保代表‘下得去’、接触‘零距离’、建议‘上得来’。要常态化用好,常态化开展学习交流、意见征集、联系群众、走访调研等活动,推动形成群众常来、代表常在、实事常办的良好格局。”

——2023年9月27日,萍乡市委书记刘烁以人大代表身份,走进湘东区荷尧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联系群众活动。

(人民网记者邱烨整理)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