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江西分网>>市委书记之声

罗文江:用好红色资源,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见实效、走前列

2023年10月13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综合考核工作要强化反向惩戒,用好‘红黄牌’预警问责机制,对在综合考核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该赋牌的赋牌,该问责的问责,让‘躺平者’躺不住、混日子的没市场。”

——2023年9月4日,吉安市委书记罗文江主持召开2023年度吉安市委综合考核委第三次(扩大)会议暨综合考核工作调度推进会。

“立足吉安实际,从突围发展‘等不起’、对标先进‘坐不住’、争先进位‘慢不得’等方面客观分析吉安发展面临的压力与挑战,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同时也要增强信心决心,抢抓政策机遇、抢占先机,迅速掀起招商热潮,推动项目源源不断。”

——2023年9月4日,吉安市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吉安市委书记罗文江出席并讲话。

“村党组织书记要当好乡村振兴‘引路人’,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引领下的‘村集体经济+农户+合作社’发展模式,因地制宜、精准发力,挖掘资源禀赋,找准发展路径,打造特色品牌,持续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引领更多农村青年返乡创业就业,带领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2023年9月11日,吉安市委书记罗文江在泰和县、吉安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确保方向不走偏、工作不走空、落实不走样;用好红色资源,做出吉安特色,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见实效、走前列。”

——2023年9月14日,吉安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吉安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文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要用心用情惠民生,站稳人民立场,办好民生实事,守护百姓安宁,擦亮幸福底色。要担当实干勇争先,只争朝夕加油干,扑下身子务实干,众志成城同心干,彰显奋进亮色。”

——2023年9月16日上午,吉安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吉安市委书记罗文江讲话。

“紧扣吉安‘三区’建设的实践要求,结合吉安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互相学习、深入交流、共同提高;严守纪律、浓厚氛围,坚持把从严从实要求落实到学习全过程,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统筹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效果。”

——2023年9月21日,吉安市厅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开班。吉安市委书记罗文江在开班式上作党课报告。

(人民网记者邱烨整理)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