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刘奇调研江西省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时强调

把握正确方向 务求实效实绩铸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

2020年04月16日06:51    来源:江西日报

  4月15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省国资委和部分省属国有企业调研党建工作,他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积极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握正确方向,务求实效实绩,铸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一同调研。

  来到省国资委,刘奇看望了机关党员干部,听取了近年来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听说在此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取得积极成效时,他给予肯定。刘奇指着介绍展板上一幅党员突击队奋战的照片深有感触地说,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体现在困难时、闪光在关键处。当前,全省国有企业面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在飘扬,哪里就有党员带头上,我们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动员力,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深化改革、锐意创新、攻坚克难,努力将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冲击降到最低,推动省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省不少国有企业有海外项目,企业驻外机构和人员疫情防控物资是否有着落、安全是否有保障,刘奇始终惦念于心。来到江西国际公司,刘奇视频连线了公司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升级改造项目组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慰问和感谢。“防疫和生活物资储备了多少”“员工们情绪是否稳定、还有什么困难”……刘奇关切地询问一个个细节,叮嘱项目组要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加强防控、确保万无一失。他指出,疫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要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加强与所在国政府、员工交流合作,普及防疫知识、强化防控措施,以担当作为展现中国良好形象。

  省建工集团南昌绿滋肴庙街项目建设正酣,刘奇走工地、看现场,详细了解支部建在项目上的做法及成效;在国泰集团,刘奇听取了智慧党建管理系统运用情况介绍。他指出,企业人员流动性较强,要加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支部建设,确保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党建工作既要与时俱进,强化信息化运用、智能化建设,增强动态管理的精准性、及时性;更要坚持做实功、求实效,坚决摒弃各种形式主义、表面功夫,切实以解决现实问题、推动具体工作的实效来检验基层党建的成效。调研中,刘奇听取了省属国企巡视整改情况汇报,他指出,巡视是对省属国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进行的政治体检,发现问题是基础,解决问题是根本。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巡视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运用好巡视成果,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深度整合、有机统一,不断迈出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新步伐。

  在江铜研究院,刘奇走进一个个实验室,看望慰问引进专家和科研人才,观摩一项项研究成果。他勉励江铜集团作为世界级企业,要对标国际一流,持续强化创新,在新材料等领域取得世界级的成果。刘奇指出,江西最大的不足是创新,最缺的是人才,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积极培养、引进人才,积极营造关心人才、尊重人才、宽容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氛围。要用心用情关心人才、呵护人才,提供全方位人才服务,让人才在江西有家的归属感。要尊重人才成长规律、科学发展规律,加强基础投入、集聚创新要素、厚植人才沃土,以十年磨一剑的笃定与执著,持续夯实江西人才之基、创新之基。(记者刘勇)

(责编:罗娜、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