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柴桑区:疫情期间“修炼提升” 专精特新迸发能量

2020年04月22日18:3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日前,走进江西九江市柴桑智盛科技厂房内,正在作业的智能投纱手机器人将一锭锭细纱准确地投放到纺织设备上,可别小瞧了这个机器人,它可以同时完成3名工人的工作。这台机器是该公司这两个月自主研发出来的。

疫情期间,九江市柴桑区的老牌纺织企业——江西智盛科技有限公司,干脆把空闲的2个月当成了“修炼提升”季,自主研发了智能投纱手机器人、纱锭物联自动传感器、3D纱锭无序抓取机等智能装备。

“今年会投放12台智能机械手,下半年我们对这款机器人进行量产,把它投放到市场。”江西智盛科技有限公司叶长基对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化和自动化较高的产品很有信心,目前,企业有员工200多人,研发产品全部投入使用可以实现无人工厂,预计今年产能可达2亿元。

“智能+”让江西智盛科技公司在与同行业的竞争中占得先机,而在研发中,企业还萌发了进军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大胆想法。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懈动力,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上也离不开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近年来,九江市柴桑区坚持聚焦企业成长,从科技政策、培育企业、金融服务、优化环境等方面发力,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形成以高新技术企业为主体的创新型企业集群,为“九江制造”注入新的活力。

该区还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配套措施,并拿出真金白银,通过贷款贴息、投资补助等方式予以重点扶持,着力培育一大批发展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产品质量优、经济效益好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秦海峰 张金玲)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