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不断加大脱贫攻坚力度

2020年04月23日10:15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樟树市出台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明确39个市四套班子领导挂牌督战联系19个乡镇(街道),179个村由72个挂点单位及19个乡镇(街道)挂牌督战,组织1000余名帮扶干部下沉到村组,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该市综合运用产业、就业、政策兜底等措施,精准施策推动贫困户稳定脱贫。对无劳动能力或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通过强化社会保障兜底,实现应保尽保;支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发展扶贫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截至目前,该市新建中药材、太空莲、蔬菜种植和特色养殖等产业扶贫项目15个,惠及贫困群众8000余人。

  该市通过建立健全脱贫成果回查监测、脱贫人口增收发展等一系列制度,压实脱贫责任,推动驻村工作队在巩固脱贫成果工作中履职尽责,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该市已对2015年至2018年脱贫户和已退出的贫困村开展“回头看”,全市13个省定贫困村、1个宜春市定贫困村全部达标退出。(记者邹海斌 通讯员向斌)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