搅动思想 破冰突围

——南昌市安义县掀起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热潮

2020年05月01日13:0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月24日上午,南昌市安义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南昌市“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精神,动员安义干部群众更加坚定地迈出“小县要有大作为”步伐,推动经济社会迈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项目引领,做大做强产业。今年,安义以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为载体,启动年度投资达187亿元的120个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其中60个重大重点项目将于5月中旬开工,以项目建设引领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以实绩实效体现责任担当。此外,安义将开展“找差距,抓落实”专项整治活动,全面完成工业园区管理体制改革、城投平台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社区管理体制改革等7项改革任务,以改革激活力、增动力。

据了解,安义县将紧紧扭住招商引资这个“牛鼻子”,在今年正式签约投资52亿元的江西建工现代制造产业园项目基础上,力争再引进2个20亿元以上项目和40个亿元以上项目,尤其是聚焦安义建材门窗产业集群过千亿目标,通过招大引强、强链补链和创新平台建设,力争工业型材的比重每年提高10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的产值每年提高5到10个百分点,服务业占GDP的比重每年提高1个百分点。

城建加速,展现安义担当。4月28日晚,安义县“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暨“三城同创”、建设“精致小城”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在全县上下引发强烈反响。该县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春晓介绍,安义县今年以创建省级文明城、省级卫生城、省级森林城为总体要求,准备在建管和提升上下大功夫,主要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步行街整治等58个城市功能改造项目和46个城市管理提升项目,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实现城市管理水平上台阶。

据了解,该县正对标对表“彰显省会担当”要求,聚焦城市建设功能品质提升,建设“精致小城”,着力开展好老旧小区环境、城市交通网、河湖水系治理等“安义品牌”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以城市的全新面貌彰显安义县的使命担当。

刀刃向内,以思想促行动。安义县委书记彭开先指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是安义县当前和长远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在该县《关于开展“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工作方案》中看到,围绕高质量脱贫、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精致小城”、改善民生福祉、全面从严治党,安义县党政领导领衔九个课题,从“小切口”的视角,寻找阻碍妨碍工作、阻碍发展的问题。十三个工作清单紧密联系产业发展、项目推进、城乡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以课题的形式,通过集中破题,拿出解决的思路和办法,推动破解难题、推动发展。

“我们通过县党政领导示范带头解决问题,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紧密跟进,集中解决一批问题,来营造全县干部破解问题、推动发展的氛围,迈出‘小县要有大作为’步伐,为南昌彰显省会担当作出应有贡献。”安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邵应兰表示。(刘丽莎)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