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安义县万埠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2021年04月28日15:4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积极响应安义创建全省文明城、卫生城工作,努力打造优美靓丽、整洁有序的集镇环境,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4月27日上午,南昌市安义县万埠镇团委干部在集镇开展“垃圾分类、青春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在集镇上,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居民家中、商铺超市,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垃圾分类政策以及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引导居民进行生活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卫生城创建。

志愿者刘颖亮来到集镇商铺内,为业主讲解垃圾分类注意事项,分类垃圾桶颜色为哪几种,生活垃圾应如何正确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他说:“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当地老百姓提升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也让我们年轻干部能自觉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践行者,为打赢打好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贡献力量。”

最后,志愿者们还对集镇街道进行了卫生打扫,通过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助推全镇形成垃圾分类文明新风尚,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让绿色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刘丽莎、胡珍珍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