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教育厅:师生可安排省内出行出游

2020年05月01日12:5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1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日前对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各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举措,巩固全省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

江西省教育厅要求,目前,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五一”期间师生的愿望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可安排省内出行出游。要坚持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学校、家庭、学生相互配合、通力合作,社会共同支持,继续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各地各校要引导师生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鼓励师生通过网络购票、提前预约等方式,错峰出行出游;要注意个人卫生,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防聚集,不扎堆,少聚会。密切掌握师生出行出游动态,通过疫情防控信息系统详细了解每一位师生的身体状况,切实做好健康排查。

江西省教育厅强调,各地各校要认真落实《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点对点”闭环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闭环管理工作,细化实化闭环管理的各项措施,严格返校路途管理、校园闭环管理、应急处置闭环管理和实习闭环管理,把好闭环管理的每一个环节,严控外来人员进入校园,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要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值班值守,提醒师生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要做好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防溺水工作,确保过一个安全、健康、有意义的“五一”假期,为全面、有序、安全复学共同努力。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