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江西主会场活动在抚州举行

2020年05月18日20:0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18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江西主会场活动5月18日在抚州市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聚焦博物馆的多元和包容,体现了当今世界多元交融、和谐共存的美好愿景。江西主会场活动致力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多元化、多样化需求,包括“赣抚遗韵,文脉流香”——抚州非遗精品展演、南昌西汉海昏侯墓考古专题讲座和“博物馆之夜”群众文化汇演活动等。

全省各地的博物馆围绕相关主题,举办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如江西省博物馆迎来新馆第一个“5·18博物馆日”,有公众探馆体验、大学生志愿者线上云讲解等活动;八大山人纪念馆举办线上书画知识讲座;九江市博物馆举办“飞龙在天——景德镇御窑出土历代龙纹瓷器”展;宜春市博物馆线上推出“宜春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和“原创主题文化微视频科普活动”;于都县博物馆举办红军标语展;赣州市博物馆举办第三届“小小讲解员暨小志愿者”红色故事选拔活动;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开展“文物修复课程”,博物馆进校园之“瓷都小课堂”,“博物馆+互联网同步直播课堂”活动;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举办红色电影周;萍乡博物馆举办“镇馆之宝我代言”线上发布,线上文化微展演和江西省文物商店文房四宝特展;南昌金九福钱币博物馆举办《赣鄱风云——江西近现代珍稀货币文物展》,并开展《认识货币里的江西名胜古迹》青少年教育活动和古钱币民间公益鉴定;景德镇厚森青花瓷博物馆举办厚森窑传统青花瓷技艺成果展。

此外,全省博物馆在有序开放的基础上,线上活动日益丰富,推出了云观展、云讲座、云社教、云培训、云展演等,满足公众多元参与博物馆文化体验,充分发挥博物馆在文化传承中的枢纽作用。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