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业纾困解难 江西省税务系统出实招助复产促发展

2020年05月19日20:2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19日电 (时雨)19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举行“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黄峻介绍了江西省税务部门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护航复工复产的相关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税务系统先后研究推出助力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增长15条、推动房地产及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7条等系列税收政策措施。”黄峻介绍,针对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稳外贸扩内需等重点内容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公共交通运输、生活服务、收派服务、房地产、建筑业等困难行业和企业,综合运用减征或免征税款、所得税税前扣除、降低计税比例或征收率、留抵退税、提高出口退税率等税费优惠政策,针对不同的行业和企业精准施策。

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江西省税务部门用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政策,截至4月30日,累计为受疫情影响的4638户纳税人减免房产税、5185户纳税人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充分发挥增值税发票等税收大数据优势,多维度跟踪分析企业复工复产状况,截至4月30目,全省税务系统利用税收大数据向1208户企业提供3645户相匹配的供应商信息,帮助企业实现供销对接,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采取限额内“容缺办理”方式,加快出口退税审核、办理速度,全省税务系统平均办结正常出口退税时间不到5个工作日。一季度,全省税务系统共办理出口退(免)税45.88亿元,为出口企业减负,助力江西省稳住外贸基本盘。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