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将景德镇陶瓷产业打造成千亿产业集群

2020年05月20日20:3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20日电(记者 秦海峰)日前,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制定下发《关于支持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产业集聚发展的若干措施》,支持将试验区建设纳入省“十四五”相关产业规划,力争通过5年努力,打造成为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的世界级产业集群。

《若干措施》支持培育壮大陶瓷产业集群,坚持空间上集聚、业态上集群,支持试验区打造特色鲜明、优势互补、集约高效的现代陶瓷产业体系。全力支持国家新型工业化陶瓷制品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采取“龙头+配套”垂直一体化模式,大力发展陶瓷产业集群。支持试验区陶瓷产业集群创建省级重点工业产业集群,与景德镇列入规划的各园区陶瓷产业集群优化整合,列入省“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行动计划重点支持范畴,力争通过5年努力,打造成为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的世界级产业集群。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