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故里换新颜

2020年06月04日15:11  来源:江西日报
 

蔬菜大棚,村民劳作。

沿背村大礼堂内《并蒂莲花》正在热火朝天地排练着。

4月27日,无人机高空俯瞰莲花县坊楼镇沿背村,一幢幢小洋楼鳞次栉比。

4月27日,无人机高空俯瞰莲花县坊楼镇沿背村,一幢幢小洋楼鳞次栉比,一派欣欣向荣景象。村里大礼堂内《并蒂莲花》正在热火朝天地排练着;农家乐、民宿内村民正在忙着打扫卫生,迎接客人的到来。“至今还记得2015年以前,沿背村生活用水困难,穿村而过的南溪河两岸未做防护,易受洪灾;村内没有一条好路……”沿背村党总支书记兼主任苏根林告诉记者。

近年来,沿背村在省水利厅定点帮扶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截至2019年底,全村民宿已发展到55户,共接待43876名学员,营收超千万元,由村民自编自演的采茶剧《并蒂莲花》已演出586场,增收175万元。”该村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紧紧围绕创建甘祖昌干部学院、打造全国党员教育基地的有利契机,积极发展村民发展红色培训产业,走出了一条以红色培训促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沿背村是将军农民甘祖昌、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老阿姨的家乡,是省“十三五”重点贫困村。2017年底,该村实现整村脱贫摘帽,2019年底,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91户337人,均已脱贫。如今,村庄环境整洁漂亮,集体经济收入从2014年的不足1万元增至140余万元,贫困户人均收入从2014年的不足2000元增至10200元。今天的沿背村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以崭新的面貌展现了乡村之秀美,生态之文明,呈现了一幅人水和谐、物质与精神文明共同发展的美好画卷。(记者 洪子波摄影报道)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