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启动建设

2020年06月16日14: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16日电(记者 秦海峰)6月16日,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暨南昌县(小蓝经开区)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顺利举行,正式拉开了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建设的序幕,百万昌南人民即将迎来家门口的高铁站。

据悉,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是昌赣客运专线建设的第一个站点,位于南昌县城市控规区南边,地处国道G320旁,距离国道G105、南外环高速分别为2公里、3公里。距离南昌火车站15公里,与南昌东站间距13.5公里,与南昌西站间距27.3公里,昌景黄客运专线建成通车后,南昌东、南、西站将全线贯通。车站位置四通八达,非常便利,是名副其实的“南昌南大门”。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南昌市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增强南昌市的辐射力、影响力和带动力。

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建设内容包括站前广场、地下停车场及配套路网等。其中,站前广场占地约112亩,北至地铁三号线车辆维修厂,南至江西省良种场红旗分厂,东至京九铁路,西至320国道。

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站前广场建成后,这里将汇集高速铁路、城市轨道、公路客运、公交、出租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成为南昌县的重要集散中心,促进沿线人口流动,加速沿线产业转型升级。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