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行政审批:变“人跑”为“网跑”

2021年05月08日06:4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8日电 今年1月,南昌市行政审批局正式启动四级一体政务平台建设,5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据了解,该平台以企业群众所急所需为导向,通过事项标准化、技术智能化、数据共享化,助政务服务提效能、让企业群众得便利。

据介绍,该平台上线之后,今后企业群众除到线下实体大厅申请外,还可以通过政务服务网、赣服通APP、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申报、办理,彻底改变以往“想办事、找窗口”的局面,让“掌上办”“就近办”“网上办”成为新时尚。

此外,以此次平台建设为契机,南昌市对全市依申请事项进行颗粒化梳理、标准化管理,实现全市同类事项同标准办理,让更多事项全市通办、跨区通办,甚至社区、村都可以办,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多任意选择的途径,目前已对全局近200个事项进行颗粒化梳理,形成了700多个办理项。

以市民网上办事“找得到、看得懂”为导向,在事项极限颗粒化的基础上,南昌不断挖掘事项潜力、优化排列组合,重点结合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创建全程网办、免证减证、一次不跑、秒批秒办以及政策兑现等特色主题,市民只要打开页面,就能一目了然、直奔“主题”,选到想要的“菜”。

5月1日,该平台首批上线了全程网办事项90个,只要写清寄送地址,直接邮递到家,实现从申报到办结,全流程“一次不跑”;免证减证370个,只要证照库已存储的证照,如身份证、驾驶证等,系统自动调用,无需再次提供。(秦海峰、胡小龙)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