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幼童被反锁汽车内 铁警快速破窗救人

2020年06月16日20:0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16日电 近日,在江西南昌西站,一对粗心父母将自己才1岁多的孩子和车钥匙都反锁在车内。由于长时间无法打开车门,车内温度迅速升高,孩子啼哭不止。危急关头,铁路民警伸出援手,采取破窗的方式打开车门,及时化解险情。

近日,旅客王女士和丈夫驾车至南昌西站东落客平台,送朋友进站乘车。汽车熄火后,夫妇俩未带走车钥匙,1岁的女儿也独自留在车内。返回后,发现汽车已自动落锁,尝试许久却依旧无法开门。执勤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发现一个小女孩坐在副驾驶座位上不停的哭喊,全身已被汗水湿透,呼吸略显困难。

孩子被困已近20分钟。此时恰逢中午,车窗紧闭,车内温度迅速升高,孩子困在车里多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执勤民警立即找来破窗锤,一边让孩子妈妈和孩子说话,吸引其注意力;一边指导孩子爸爸用破窗锤敲破汽车左后座车窗玻璃,很快打开车门,将孩子成功救出。

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夏天来临,天气炎热,请各位停车时不要将儿童独自反锁在私家车内。儿童锁在车内易引发中暑、缺氧等情况,严重时甚至危及生命安全。如出现突发情况,请立即向警方和消防部门求助。(秦海峰 许永强)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