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演练转为实战 志愿者车站救人

2021年07月07日21:1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7月7日电(时雨)7月5日,南昌市红十字应急救护促进中心(南昌大学应急救护VR实验室)的大学生红十字志愿者们在南昌西站开展应急救护心肺复苏普及课时,突然,一名候车的旅客晕倒在地,志愿者们随即由演练转为实战,成功救护了这名晕倒旅客。

当日14时30分左右,红十字志愿者们正在现场为急救培训做准备工作,南昌西站工作人员急忙赶来:“西站一楼北大厅有一名旅客晕倒,急需帮助。”在现场的范莹莹等6名志愿者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对昏倒旅客进行急救。

他们首先对旅客进行了生命体征评估,发现旅客口中有少量呕吐物,无意识、无脉搏,于是对该名旅客实施了心肺复苏,并请火车站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120。在2分钟的急救处置后,该名旅客恢复了自主呼吸,但是意识较弱,6名志愿者一直陪伴在他身旁,开展心理抚慰。直到120急救车到来后,大家将这名旅客送上救护车后才离开。随后,6人重新返回二楼候车大厅,按原计划为来往旅客开展了一堂心肺复苏培训。

据悉,此次参与急救的6名红十字志愿者中,有2名是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其余4人是红十字救护员。他们非常激动:“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一名红十字救护员,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用己所能,帮助他人,同时也呼吁更多人关注应急救护,学会救人的应急技能。”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