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浮梁县检察院:志愿扶贫劳动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18日15:3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6月16日,浮梁县检察院一行10余人,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宁带领下,走进结对帮扶的经公桥镇储田村产业扶贫基地——马家坝茶叶基地,开展党员志愿扶贫劳动。

干警们到达储田村后,直接前往该村的产业扶贫基地进行劳动,平日里办案得心应手的检察官们,干起农活来也不含糊,一来到产业基地,就主动领取锄头、铲子、镰刀等工具劳动起来。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用锄头锄草,有的用铲子培土,有的甚至干脆用手直接拔草或搬草,—个个奋力争先,齐心协作,默契配合,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不到半天功夫,便将杂草全部清理完毕。

随后,匡宁还与该镇常务副镇长刘学军及村支部书记郑新发一起察看了村里的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活动室等地,了解村里近期的发展规划,并表示,浮梁县检察院作为储田村的挂点帮扶单位,一定竭尽全力帮助村里谋发展、奔小康,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干警们还进行了上户走访活动,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仔细询问是否有需要帮助的地方。此次帮扶劳动密切了检群关系,进一步加强了了解,增进了感情,增强了凝聚力,促进了检民之间的团结合作,达到了很好的帮扶效果。

近年来,该院帮助挂点帮扶村探索发展扶贫项目,通过教育扶贫、公益性岗位扶贫、劳务扶贫、产业扶贫等,变“输血”为“造血”,帮助贫困户增收。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储田村在浮梁县检察院帮扶下,全村的38户贫困户99人,已实现脱贫27户87人。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