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浮梁县人民检察院:服务群众大走访,倾听民意解民忧

2021年08月25日15:4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8月7日至20日,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宁走访了全县十六个乡镇,与各乡镇换届后的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介绍了检察工作相关情况,对浮梁县“双提升”工作进行进一步交流。该院其他班子成员带领分管部门干警对全县大部分单位进行了走访,上门宣传检察职能,收集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该活动共发放“图说检察”5000余份、“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50000余份,并每天通过广播在全县各镇村、社区播放“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与满意度,提高法治宣传效果。在此次活动中,走访的各单位均对此非常重视,立即部署相关工作,全面组织开展“双提升”。并表示今后将“双提升”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8月24日,该院召开了服务群众大走访工作推进会。会上各班子成员就本次走访活动进行了及时认真梳理总结,认为此次走访活动非常有必要也非常有成效,既与各单位建立了良性互通渠道,又全面了解了百姓的法治新需求,为下步“双提升”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匡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检察宣传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大幅度提升四大检察工作群众知晓度;二是立足做好检察工作,全面夯实工作本领。要通过提升检察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实在事,真心化解社会矛盾,努力为人民群众维护和谐的社会环境;三是立足为民情怀,主动服务人民群众。“双提升”工作如何去提升,不是仅仅让老百姓口头上说满意,而是我们要在案件办理中始终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从内心真正感受到满意。(曹文婧)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