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县检察院:聚焦“飞线充电” 公开听证促消除安全隐患

2021年05月11日16:5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为共商解决浮梁县辖区内部分小区存在的居民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浮梁县检察院召开行政公益诉讼听证会。本次听证会邀请了县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相关行政机关代表参加,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宁主持会议。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通过PPT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播放火灾视频直观展示了“飞线充电”、电动车违规占用安全出口等行为带来的危害,并根据行政机关的职责、相关法律依据,提出了具体检察建议。

随后,参会各行政机关代表围绕 “飞线充电”带来的危害、各自职责、教育劝导及查处方式、群众现实用电需求四方面进行了分析讨论,结合自身职责提出了落实检察建议的具体举措,并表示将形成合力,共同消除安全隐患。

听证员综合相关情况,针对检察机关发出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合理性、行政机关提出的意见、消除隐患的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发问,进一步明确了具体措施,厘清了各职能部门的监管职责。经过评议,听证员一致认同检察机关的调查结果,同意检察建议的内容。同时,建议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力争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聚焦民生民利,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使公开听证工作常态化,以公开促公正,用听证赢公信。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