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教师韦旭禧:33年坚守托起村里娃的求知梦

2020年06月20日10:13  来源:新华网
 

(图片故事)(1)乡村教师韦旭禧:33年坚守托起村里娃的求知梦

  6月19日,在武宣县二塘镇双桂小学,韦旭禧在给学生上课。

  今年57岁的韦旭禧是广西武宣县二塘镇双桂小学的老师。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深感教育重要的韦旭禧在高考失利后毅然选择回到家乡当上了乡村教师。村里来了高中毕业生当老师,不少村民都主动把孩子送到韦旭禧身边。

  从1985年至今,除了外出进修两年,韦旭禧共在武宣县5个偏远山村的教学点工作过。教学点条件艰苦,经常留不住外来老师,韦旭禧只能老师、厨师一肩挑,用不离不弃的坚守,让山里娃有了学习的机会。

  韦旭禧现在任教的双桂小学有两个年级共32名学生。虽然学生人数少,但是双桂小学的硬件设施并不落后,电视、电脑、教学一体机、体育用品等一应俱全,这让韦旭禧干劲十足。

  “教育扶贫让教学条件有了质的改变。教育能改变孩子们的命运,我愿意奉献出我的一切。”韦旭禧说。

  新华社记者 曹祎铭 摄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