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学会成立

2020年06月30日08:1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学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江西省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学会筹委会 供图)

6月29日,经过一年时间的积极筹备,江西省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学正式在南昌航空大学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中国首飞航天员、航天英雄杨利伟等分别发来视频和签名贺信。

大会通过了《江西省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学会章程》、以及首批理事会理事候选名单,并选举江西通用航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琦为学会首任理事长;中国宇航学会科技交流事业部部长姜军、南昌航空大学飞行器设计工程系主任何国毅、北京通用航空江西直升机公司高级工程师徐大淼、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副总师李明、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峰等5人为学会副理事长;江西聚骄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晓明为学会首任秘书长。同时,成立中共江西省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学会支部委员会,王琦任党支部书记。

江西省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学会是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管、报江西省民政厅审批的省一级学会,由南昌航空大学二级法人江西通用航空研究院、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华夏众聚教育科技等7家单位联合发起。学会是由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工作者、科教机构、学校、航空航天产业及相关领域的单位、基地、场馆等组成的学术型社会团体,职能范围融航空、航天、科教三大板块为一体,核心是打造一个综合型的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平台,然后通过行业统筹、标准制定、资源融合、基础建设、学术交流、知识普及、赛事开展、研学实践、课程研发、教育培训、期刊印发、专业评估、数据汇总、文创开发、公益活动等有效的形式向民众、尤其是青少年系统传授航空航天科普知识,帮助他们强化科学兴致,养成严谨的科学思想和科学态度,增强创新实践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真正从青少年抓起,为未来航空航天事业的人才培养进行启蒙与引流。

学会工作得到了中国航天科研院所、江西航空科研院所、中国科技馆等众多单位支持,同时,也获得了众多航空航天界的专家学者和航空航天科普爱好者的支持和参与。截至目前,学会累计吸收单位会员46家、个人会员168人。

(责编:帅筠、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