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航空研究院揭牌

2021年06月22日11:2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22日电(时雨)22日,江西航空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南昌航空科创城举行。江西航空研究院是江西省相关部门、航空企业和航空院校合作的成果结晶,意味着江西航空产业升级又添一重要的“助推器”。

江西航空研究院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南昌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南昌市科学技术厅、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昌航空大学共同组建而成。2019年8月起正式开始筹建,2020年3月全面启动可行性研究与论证,经过近两年的论证与推进,于6月22日正式揭牌。

成立后的江西航空研究院将按照“开放式、可拓展”的“1+N+N”组建模式,即“研究院创新平台+专业化研究机构/实验室+科研成果产业孵化平台公司”,秉承“项目牵引、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原则,汇聚多方人才与技术优势,在顶层研究与战略领域,着力于江西省航空发展战略及路线图研究、江西省航空技术与多学科融合创新发展战略研究;在航空产品设计与研发领域,着力于大飞机研发、初教6飞机军转民研发、航空材料热加工及构件精密加工技术研究等;在高新技术与创新概念研究领域,重点关注江西着力发展的虚拟现实、电子信息等技术领域,围绕技术融合创新开展系列研究,并助力江西航空企事业单位关键技术突破,为江西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强国建设持续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共同打造航空科技创新的江西样板。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