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小微企业承诺就业岗位稳定可获贷款延期支持

2020年07月01日07:4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30日电(记者 秦海峰)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副行长陈锋6月30日表示,人民银行出台的400亿元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4000亿元信用贷款计划,目前已完成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申报工作,涉及辖内法人金融机构26家,贷款本金9.41亿元,预计可向人民银行申请零利率的政策性资金3.76亿元,惠及各类市场主体4000余户。陈锋同时表示,支持计划惠及的普惠小微企业要承诺保持就业岗位基本稳定。

据了解,只要是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包括单户授信1000万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以及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经营主经营性贷款,都可以向贷款银行提出申请延期还本付息,还本和付息日期最长可延至2021年3月31日,免收罚息。对于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的贷款,不会影响企业的征信记录。企业提出了延期还本付息要求,银行不予办理的,企业可向当地人民银行投诉。当地人民银行将联合其他金融监管部门进行核查。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