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7月1日起全面推行“标准化一次不跑”

2020年07月01日16:3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7月1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7月1日从南昌市政府新闻办获悉,即日起,南昌市全面推行“标准化一次不跑”,对外发布356项可网上办理清单,占比91.7%。

据了解,网办分为两种方式:一种是全程网办(一次不跑),企业群众全流程在网上审批,寄送材料或直接通过后领取电子证照,或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免费邮寄送达纸质证照,无需跑腿就可办理,共计120项,占比30.9%;一种是网上办理(最多跑一次),因受事项重大且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电子材料等电子信息应用不成熟的限制,企业群众通过系统网上提交材料,在线进行预审核查后,携带纸质材料原件跑一次现场核验,当场办结。

近年来,南昌市行政审批局以“更好更快更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为导向,深入实施“攻坚工程项目、攻坚审批体制、攻坚消权放权、攻坚审批方式,推行六多合一、行政审批局市域全覆盖、简政放权、标准化一次不跑等四大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南昌市第8名;国家主流媒体《2019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南昌市政务环境第11名。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