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西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将在抚州举行

2020年07月06日12:3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7月6日电(记者 秦海峰)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抚州市委、抚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江西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系列活动,将于7月9日—15日在抚州举办。

据介绍,抚州把系列活动地选定在江西最大的历史文化街区——抚州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河东湾片区,东侧是蜿蜒秀美的抚河,西侧是大型沉浸式演出《寻梦牡丹亭》景区。大会展示区域面积约400亩,由一条历史街道串联264座传统建筑组成,通过综合展区、省属文化企业展区、设区市展区、特色文化展区四大版块26个展馆,将文昌里历史街区河东湾片区与汤家山片区连为一体,精美绝伦,特色鲜明,彰显出深厚文化氛围和强大的文化力量。

抚州在筹备过程中还积极融入抚州元素,既体现老街传统古韵又展示现代文化气息,大力提升文昌里历史街区功能与品质,相继修缮了东乡仓、汝东园片区的古建筑群落,在河东湾文化长廊,通过声光电等新科技手段营造了浓厚抚州特色文化氛围,改造了市政管网,提升了街区绿化景观。还在巡礼展现场积极策划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街头艺术表演,增强群众体验和感受。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