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区检察院:全力护航“平安高考”

2020年07月07日11: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江西南昌青山湖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参与构建平安、公正的高考秩序,为考生高考保驾护航。

“同学们,高考来临,认真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祝你们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这是该院检察官普法宣传进校园时的一幕。

据悉,近期以来为护航“平安高考”,该院依托“法治副校长”与“法治乡村行”机制,联合区教体局、学校,在普法宣传的同时,派遣具备心理咨询师资格的检察干警,为高考考生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通过压力疏导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高考观”“人生观”。

同时,为给考生们创造一个安静的高考环境。对外,该院检察官依托“法治服务员”机制组建法治宣传队,由院领导带队在住宅小区、施工单位、学校周边等地普法宣传的同时向居民群众倡议。倡议居民群众、建筑工地等单位和人员在高考期间停止大音量项目的施工;建议居民群众广场舞群体控制好跳舞时间,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考试环境。对内,为避免高考期间交通拥挤情况,该院积极开展绿色出行活动,倡导干警上下班采用地铁、公交、自行车等绿色交通工具,为考生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此外,该院还组织干警深入各学校,向学生派发法治宣传资料,进行有关高考诈骗的专题法制宣传教育,提醒考生高考期间擦亮双眼,谨防高考诈骗,增强考试信心和防骗免疫力。同时,该院第三检察部积极与相关行政部门联系,秉承“多赢双赢共赢”的检察监督理念,携手共护考生“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强与行政部门协作,为护航“平安高考”贡献检察力量。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