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性侵害,浮梁未检与你同在

2020年07月07日15:2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巩固深化“法治进校园”活动成果,提升法治副校长工作实效,近日,浮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书展带领该院未检干警,来到其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浮梁县黄坛中心学校,为该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范性侵害法治课。

刘书展一行表达了对同学们远离性侵害,平安健康成长的殷切希望,“未检小姐姐”通过播放PPT课件、提问、做游戏等方式巧妙地引出身体警戒线,让同学们明确了“背心和短裤遮盖的地方就是隐私部位”,并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性侵害”“当性侵害发生时该怎么做”等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预防性侵害以及性侵害发生时如何处理的小技巧。

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效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今后,该院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法治进学校"和"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一步培养学生防范性侵意识,切实增强学生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鄢丽萍、江颖)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