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在赣抚大地上“逐绿而行” 殷美根赴抚州调研

2020年07月08日07:13  来源:江西日报
 

  7月7日,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专程赴抚州市检查防汛抗旱工作,并调研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和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殷美根首先来到抚河唱凯堤灵山何家段实地检查防汛工作,他指出,据预测,今年我省气象水文年景偏差,防汛抗旱可能同时并存。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防大汛、抢大险,抗大旱、救大灾,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坚持未雨绸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工作。

  随后,殷美根察看了昌抚态何源田园综合体、凤岗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以及数字街区、卓朗数字科技、创世纪科技等项目。他指出,近年来,抚州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纵深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努力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他强调,要加快推动“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变生态要素为生产要素、变生态价值为经济价值、变生态优势为发展优势,让高颜值的生态、高质效的生产、高品质的生活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奋力在赣抚大地上逐绿而行、点绿成金。

  殷美根还调研了江铃底盘智慧工厂等汽车零部件项目,了解汽车产业链发展情况。 (记者邱辉强)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