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奋力开创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

殷美根在新疆克州阿克陶县考察调研

2021年07月22日07:1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召开前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州阿克陶县考察调研江西援疆项目实施情况,看望慰问江西援疆干部人才,走访当地企业和群众。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意识,紧紧依靠受援地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教育人才、文化交流和基层建设等方面,扎实做好各项援助工作,奋力开创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雄成陪同调研。

  在江西援疆前方指挥部阿克陶驻地,殷美根看望慰问了援疆干部,对大家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再接再厉,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努力干出更好成绩、作出更大贡献。来到阿克陶县布伦口乡托喀依村、苏巴什村、江西新村、乡卫生院和克孜勒陶镇丝路佳苑就业基地,殷美根实地考察定居兴牧工程、医疗卫生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并走进当地群众家中,与他们促膝而坐,拉家常、谈变化。他指出,要坚持民生为本,积极支持帮助当地加强定居点、安置点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公共服务,真正实现搬迁定居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殷美根还考察了江西援建的冰川公园游客服务中心、赣新怡齐服饰和恒鑫纺织等援疆企业,参观了“陶小馕”打馕车间、便民市场。他强调,要坚持把产业援疆作为基础工程,积极帮助受援地提升产业平台“硬基础”和“软环境”,引导更多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增强受援地“造血”功能,带动各族群众就业创业、增收致富。 (记者朱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