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文化产业发展报告(2020)》出版发行

2020年07月10日07:21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和省社会科学院共同组织编撰的《江西文化产业发展报告(2020)》出版发行,内容涵盖总报告、评估报告、专题报告以及区域报告与典型调查等四大部分。

  《报告》显示,2019年,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文化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全省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产业结构逐步优化,“三区五板块”产业布局正在形成,文化与科技、旅游、金融等领域的融合不断加快,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增速居中部地区第一、全国第四。与此同时,在文化产品供给、新业态释放新动能、文化企业竞争力、文化产业园区发展质量等方面也存在短板与不足。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省需继续优化战略布局、促进结构升级、增强产业集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跨界深度融合、培育产业品牌、健全投融资体系、促进消费和提升对外开放、传播水平,努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全省支柱产业。

  据悉,年度《江西文化产业发展报告》为省级重点新型智库“文化强省建设研究中心”的成果之一,自2019年开始,每年编撰一本,旨在全面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总结年度文化产业发展成效,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并预判下一年度发展态势、重点难点,为推动江西文化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江西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 (记者万仁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