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2021年06月20日07:58  来源:江西日报
 

6月18日,江西省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和省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主持并讲话。

施小琳指出,今年以来,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省文化体制改革继续保持了良好势头,各项改革扎实推进、改革成效不断凸显。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文化改革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供更多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的文化产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深化文化体制改革;顺应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施小琳强调,要把牢改革方向、目标和原则,聚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媒体融合、文明创建、文旅产业链等重点,在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中彰显新作为。要始终保持改革定力,提振改革信心,增强改革锐气,汇聚改革合力,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开创新局面。要突出抓好改革统筹,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推进红色基因传承、提升优质文化供给力、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加强省属文化企业改革、推动文化数字化建设等方面重点发力,推动各项改革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责任,完善政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完善江西日报社与江西报业传媒集团人员管理机制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江西日报社高层次人才工资分配激励机制的意见》《关于2021年江西省文化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机制创新分工方案》等文件。(记者万仁辉)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