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 共护家园

2020年07月13日07:10  来源:江西日报
 

7月11日,永修县九合乡九合联圩,军民正合力封堵一处泡泉群。(记者 林君 摄)

7月10日下午,鄱阳县三庙前一中安置点,孩子们睡得很香。(记者 朱文标 摄)

7月10日,武警九江支队150余名官兵在彭泽县棉船镇新光联圩冒雨加固堤坝,排除险情。(记者 梁振堂 摄)

7月9日12时,乐安河万年县石镇镇水位超过警戒线水位2.97米。当地政府迅速组织机关干部、基层民兵和退役军人进行抢险。 (记者 朱文标 摄)

“宝宝不要怕,有叔叔在!”7月10日,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官兵正在鄱阳县昌洲乡解救被洪水围困的孩子。(记者 朱文标 摄)

7月10日,位于乐平市鸬鹚乡石里村的虎山水文站,工作人员在安装缆道雷达波测流设备,测量河水流速。(记者 徐 铮 摄)

7月11日13时30分,在南昌市新建区联圩镇处置完泡泉的部队官兵,席地而坐吃午饭。(记者 李劼 摄)

因持续降雨,赣江南昌段水位迅速上涨。7月10日下午,无人机航拍的画面显示,赣江江面水流湍急,水已涨到江边岸堤旁。(记者 杨继红 摄)

7月的雨,来势汹汹,赣北、赣中连遭强降雨袭击。受长江中游来水共同影响,江河超警、城市内涝、农田被淹、家园受损……我省景德镇、上饶、九江、南昌等10个设区市,均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7月11日10时,我省启动防汛一级响应。

汛情就是号令。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工作。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部队官兵、一线防汛抢险人员及专业队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日夜奋战在抢险救援一线,转送群众、搬运沙袋、加固圩堤、排除险情……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一线高高飘扬的党旗,就是人民群众心中最坚实、最温暖的依靠。

心有所向,无惧风雨。待到洪水退去阳光洒遍大地,我们共同守护的家园,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记者 徐铮)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