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余干县成功处置一起圩堤塌方险情(图)

2020年07月13日20:0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处置塌方险情现场(李金辉 摄)
处置塌方险情现场(李金辉 摄)

人民网南昌7月13日电 “多亏县里和武警官兵处置及时,现在圩堤塌方险情基本排除了,咱们心里踏实多了。”7月12日23时许,在余干县枫富联圩枫港乡下顺塘段塌方抢险现场,枫港乡党委书记阮彩彪望着慢慢被填筑好的塌方圩堤,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日前,受连续强降雨影响,信江水位持续上涨,余干县枫富联圩堤发生塌方。7月11日上午,镇村干部在巡查圩堤时,发现圩堤内壁被撕开了一个大口子,出现严重险情。

枫富联圩位于信江下游,如果塌方得不到及时处理,将直接威胁到5.35万人民群众和耕地6.49万亩农田的安全。

为使塌方险情能够最短的时间得到有效的处置,枫港乡镇村干部和县应急突击队放弃休息,上堤作业加快填筑进程,武警官兵及时进行援助,日夜施工,用鹅卵石对塌方处进行填筑并加固,把圩堤修复到位,排除险情。

经过全力奋战,截至7月13日凌晨,枫富联圩枫港乡下顺塘段塌方已基本处置完毕,圩堤得到修复,险情彻底被排除。(秦海峰 李金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