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九龙儿童公益跳蚤集市暑期聚爱心

2020年07月13日13:2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活动现场。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萍乡市九龙儿童跳蚤集市正式开市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超多玩具,快来买啊!”“快来看啊,进铺有惊喜,优惠多多!”随着奶声奶气的叫卖声、锣鼓声、音乐声一齐“奏响”。

7月11日,由共青团萍乡市安源区委主办,九龙教育联盟等爱心机构承办的“交换送温暖 尚廉献爱心”主题青少年物品交换活动拉开帷幕,孩子们当起了“小掌柜”,让自己的闲置物品得到重新归置和利用。一个个小“摊位”整齐干净,有玩具、各式图书、学习用品、手工制作、特色零食、小饰品等玲琅满目。现场人流涌动,热闹非凡,本次活动共设置了五个区域,分别为免费游玩区、交易交换区、公益拍卖区、才艺练摊区和检验检疫区,各区域协同配合。准备参加活动的孩子早已按捺不住,早早地来到了活动现场,不少家长也参与了进来。孩子们认真整理自己带来的物品,为自己的物品张贴价签,卖力地向路过的顾客们“安利”着自己的物品,颇有“掌柜”的“风范”。集市一时间明明可以靠颜值的小家伙们,偏偏要靠实力,大家各显神通、欢笑声、现场堪称火爆。

看过的书籍、精心制作的小玩意儿、闲置的玩具和文具……每一个小摊点的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大家穿梭其中,讨价还价或者置换,“这些都是我从小到大积累的最喜欢的玩具,有手工类、玩具车、变形金刚、书籍,……我已经卖出去了四样东西,还交换了好几样”,“小摊主”曾梓瑞表示,自己今天收获满满,以后还会来参加此类活动。

主办方表示,当前青少年儿童正处在十分关键和特殊的学习成长期,对社会体验和关注的渠道的不够,而物品交易交换活动的开展能充分发挥孩子们的主观能动性。

除了闲置物品交换、义卖外,主办方还设置了“公益拍卖”环节,所有的爱心拍卖款将全部用于当地的公益事业。据了解,拍卖活动现场有包括小型洗衣机、电子琴、滑板、网红泡泡机等物品,由于起拍价均是一元,现场气氛异常激烈。在“爱心义卖”和“公益拍卖”的带动下,不少市民主动走向捐款箱奉献爱心,更有不少“小摊主”在家长的带领下将当天交易所得捐出来用于公益活动,被爱心包围的现场,是炎炎夏日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据悉,九龙儿童世界是由江西省地矿局九〇一地质大队投资建设的一处改革转型升级的新兴市场,利用主城区核心等优势开发的教育产业综合体。整个项目园区占地面积40余亩,面积约3万平方米,分为一园三中心四个区域,分别为省广电九龙幼儿园萍乡九龙园、可就近就医的儿童保健中心、可多样化选择儿童培训中心、可一站式消费的儿童游乐餐饮中心。园区内还配套有三个停车场,方便家长接送。(王轶 文/图)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