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纪委监委:以铁的纪律确保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2020年07月14日20:5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7月14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纪委监委14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务必把防汛救灾工作摆在头等位置、作为头等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预警预报到位、撤离救助到位、应急处置和各项保障到位,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和抢险救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严格落实24小时巡堤查险制度,紧盯重点圩堤、中小水库、沿江崩岸区、地质灾害多发点等薄弱环节,加大对病险水库、超警戒水位险工险段的巡查排险力度,加强人防、技防和工程措施,强化技术力量、队伍和器材保障,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要强化应急救援处置,落实应急救援力量、救险物资和抢险装备,确保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处置及时、救援有效。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自督战,确保各项责任举措落实到岗、落实到位、落实到人。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下沉一线,紧盯指令不执行、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等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重点查处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问题,一律先通报后处理,以儆效尤;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救灾资金与物资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对重大险情瞒报、漏报、迟报或不及时采取措施,致使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员和相关领导的责任,以铁的纪律确保打赢打好这场防汛救灾攻坚战。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