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夜战洪魔 全力保平安

——浮梁县抗洪突击战速写

2020年07月15日07:14  来源:江西日报
 

浯溪口库区群众转移的水位标准要求,从坝前水位60米提高到62.3米!防汛应急响应从二级调整为一级……7月8日晚,是一个不眠之夜,一场扣人心弦的抗洪突击战打响。

景德镇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指令,要求浯溪口坝前水位62.3米内群众全部转移。军令如山!浮梁闻令而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及有关单位,全力克服部分乡镇停电、停网、道路和通信中断的不利影响,立即开展转移群众这一艰巨任务。

8日22时40分,接到指令后,浮梁县政府立即组织人员,深入峙滩镇,调度指导群众转移工作。县人武部紧急动员由县交运、国土、水利、应急管理、城管、住建等部门组成的民兵应急连,连夜奔赴峙滩、兴田。

9日凌晨1时,浮梁县将防汛应急响应由二级调整为一级。

“你好,能否给浮梁支援几艘冲锋舟?”

“你们今晚最快什么时候能调到后八轮?”

“非常感谢贵公司对我们防汛救灾工作的支援,请你们也要保证自身安全。”

…………

电话一茬接着一茬打,浮梁县委主要领导的手机就未离开过耳边。想尽一切办法,调度一切力量,全力支援库区群众转移工作,是此刻的中心任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危难时刻,江西铭宸农业、中建五局、太平洋建设等在浮梁的企业,纷纷主动请缨,组织人员、车辆等力量,紧急增援浮梁防汛救灾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浮梁这片创业热土的热爱。企业支援力量就像一股股暖流,在浮梁大地涌动。

凌晨1时30分,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收到浮梁镇东江桥水电站两名职工被困、王港乡部分群众被困的消息。有关领导立即调度县消防救援大队,并请求景德镇市消防救援支队增援。

凌晨2时,峙滩镇、兴田乡浯溪口水库坝前水位62.3米内群众已全部转移。凌晨2时、2时22分,洪峰分别通过潭口水文站和樟树坑水文站;凌晨4时30分,洪峰通过渡峰坑水文站……

经过彻夜奋战,好消息一个个传来:峙滩镇、兴田乡转移群众全部得到妥善安置;浮梁镇、王港乡被困职工和群众被顺利营救转移;臧湾乡大背坞金矿二号尾砂矿险情得到及时化解……当前,该县防汛形势总体稳定,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查娜娜 记者 邱西颖 王景萍)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