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江西公司提前启动应急通信全面备战防汛保障

2021年05月25日11: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期,全省部分地区普降大雨,中国电信江西公司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坚持党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备战2021年防汛应急通信保障。

以战带训,增强应急保障预案实战性。省公司统一组织全省修订完善防汛应急保障预案,并在3月下旬组织举办“天翼神剑-2021年中国电信江西公司防汛抗灾应急通信演练”,出动参演应急通信队员49人,应急车辆7辆,应急装备30台套。省公司徐廷芳副总经理和云网运营部、省机动局领导到演练现场观摩指导,锻炼队伍、检验装备,为防汛工作做好准备。在总结演练经验成果基础上,组织开展了全省应急通信技能培训班,进行汛前应急保障工作动员,全省共44名应急通信预备队员参培,接受安全教育,全部通过现场实操考核。

以检促改,提高应急队伍防汛组织能力。4月25至26日,先后对赣州和吉安分公司汛前应急通信进行了双盲突击飞行检查,对应急队伍、车辆出动、应急卫星电话开通、小型应急通信车开通、皮划艇快速组装等科目进行了现场检查,检验了市分公司防汛应急通信队伍保障能力和应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强化“急时应急”意识。通过检查,发现了问题,并进行了通报,督促问题整改,要求全省举一反三,持续做好应急正规化规范落地,落实防汛通信保障责任制,加强日常实操训练,确保防汛通信保障万无一失。

未雨绸缪,积极储备防汛物资。开展全省应急装备专项维护,确保设备良好。汛前对13辆应急通信装备车、25艘应急皮筏艇(省机动局3艘、每个分公司2艘)、10台应急发电机开展保养检修。主动与集团武汉、广州应急储备库协调联动,保证汛期应急物资的快速调拨。按照汛期呼叫制度,每周对全省187部应急卫星电话进行常态化拨测检查,所有卫星电话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随时可投入防汛应急保障。

全面落实汛期应急备勤。安排专人7*24小时监测天气预警,在全省应急保障工作群及时准确发布灾害预警,根据灾情信息,启动防汛应急保障预案并快速响应。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