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税务局:扶贫脚步不停歇

2020年07月16日11:0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最近家里情况咋样?天气炎热,要特别交代小孩不能结伴下河去玩水,这几本课外书和下学期数学辅导资料让小孩暑假多看多练。下周来,我要检查作业,家里还有啥困难直接和我说就行,我一定竭尽全力解决。”7月11日,周六,万安县税务局帮扶干部张斌华到其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实地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所需,并一一记录在册。

同日,万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大林来到阳坑村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何师傅,家里开关都给换了新的,新电线也已布好,你安心上班,我叫阿姨和你聊几句。”肖大林拨通了何平生的微信视频聊天。何平生两兄弟都外出打工,只留老母亲一个人在家,在帮扶走访时肖大林发现何平生家电线开关掉了,电线交叉横挂,存在用电安全隐患,于是周末顾不上休息,请了电工对老邱家中乱搭的线路进行全新更换重新布线,并在房间新装了节能灯。

酒香也怕巷子深,虽然不少贫困户家的农产品、土特产质量好,但由于快递运输不便,市场销路不畅,影响了贫困户增收。万安县税务局党委了解情况后,安排县局工会牵头,积极发动鼓励干部职工参与消费扶贫活动。7月12日一大早,工会主席带着采购清单,来到村里和贫困户对接。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万安县税务局统筹安排好本职工作和脱贫攻坚帮扶,坚持利用周末、节假日开展入户走访,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陈兵)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