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税务局:加强综合治理着力建设“平安税务”

2020年08月21日11:4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年来,万安县税务局以创建“平安税务”为目标,以保持内部平安和优化社会税收环境为重点,多举措统筹推进综合治理“平安税务”建设和税收工作协调发展。

健全组织,夯实综治基础。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把综治工作纳入年度工作总体规划和绩效考核管理,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协同共治的综治工作网络,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综治工作格局。加强日常管理,细化考核标准,做到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与税收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

落实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万安县税务局综合维稳工作要点》《万安县税务局信访工作管理制度》《万安县税务局矛盾排查工作制度》等管理制度,不断加强硬件设施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管理,着重加强办税服务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管理,切实维护纳税人群众利益,不定期排查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及时化解矛盾和整改问题。

立体宣传,加强平安法治建设。对内加强综治教育,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谈心谈话活动,加大学法普法、法治人才培养,全面推行税务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高干部平安法治意识。对外将平安建设与税收宣传月、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活动相结合,提高人民群众对税务部门综治工作的知晓率,提升税务部门的良好形象。

净化环境,加强税费协同共治。抓好“关键点”,积极与市监等部门沟通完成“金三”系统疑点数据、垃圾数据、漏征漏管户清理。与发改、建设等单位对接完善重点项目报验登记,堵塞管漏洞,防范税收流失,主动与财政、社保、医保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不断汇聚合力规范和巩固税收秩序,维护万安县良好营商和社会环境。(陈兵)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