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西省分行助力打好抗洪抢险攻坚战

2020年07月16日11:0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连日来,持续强降雨导致江西鄱阳县、余干县多个主要湖河水位不断上升,防洪圩堤险情不断,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得知这一情况后,农发行江西省分行火速采购一批救灾物资送往余干县康山大堤防汛一线。

入汛以来,农发行江西省分行闻令而行,闻“汛”而动,抓紧抓实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制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防汛各项工作。辖内各级行党组织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加大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拉网式安全排查,做好应急预案、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和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全行资料资产安全。

该行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抗洪抢险工作。省分行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深入抗洪抢险一线,先后赶赴都昌、共青城、德安、鄱阳、余干等地农发行抗洪值守点,现场指导抗洪抢险有关工作。辖内各级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从地方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和调度,积极履行职责,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巡查防护,勇于保卫家园。积极做好汛情和疫情重叠期的金融支持和救援服务。提醒和帮助企业客户做好防汛工作,及时开展企业灾情调查、贷款需求摸底等工作,掌握和了解客户受灾情况。切实履行政策性金融职能,成立防汛信贷专项工作组,进一步做好信贷支持减灾工作,加大水利建设项目支持力度,助力保民生、稳经济、促发展,促进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快速恢复。(周玉蓉)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