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大余县支行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0年07月16日17:0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目前出现的金融诈骗方式主要有微信、电话、短信……如果有人打电话、发微信让您转账汇款,您一定要注意,不要轻易相信。”近日,在邮储银行大余县支行经常会听到工作人员对客户这样的温情提示。

暑期来临,该支行主动开展防电信诈骗提示活动,积极应对当前电信诈骗新型违法犯罪花样不断翻新、严重损害客户资金安全的严峻形势,多措并举,有效防范电信诈骗案件发生,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在网点营业大厅、自助机具以及柜面等较为显眼地方,该支行张贴摆放了警方重要安全提示、摆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动画和宣传字幕,并加强营业厅客户异常行为的巡查,主动帮助,及时干预,果断制止。同时,要求全员利用微信朋友圈转发推送防范电信诈骗相关提示,并总结出一些常见的诈骗方式,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资金风险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守住钱袋子,谨防诈骗陷阱。

据悉,一直以来,该支行都将防范电信诈骗放在极为重要的位置,要求全员时刻保持警惕,将防范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比如,利用银行全员大会,向员工宣贯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手法、被骗客户的惯常行为特征、堵截客户被骗的主要做法等内容。利用进企业及乡镇外拓的机会,向企业及村民分发金融防诈骗宣传手册,耐心向企业员工和村民讲解电信诈骗惯用伎俩,让群众对电信诈骗有更加深入的了解。(罗良兰)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