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共有69.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

2020年07月19日13:0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7月19日电 (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防指灾评救助组副组长、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处长吴继波19日表示,这次洪涝灾害全省共有69.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大多数通过投亲靠友得到妥善转移安置。截至7月17日18时统计,全省仍有4个设区市(南昌、上饶、九江、新余)21个县区设有集中安置点116个,集中安置10859人。

吴继波说,江西要求各地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利用空置的学校、体育场馆、村委会等场所抓紧落实安置点,做到精准安置、安全安置。同时,明确了集中安置点的“九个有”(有标识、有饭吃、 有水喝、有床睡觉、有物资、有地方洗澡、有医护人员、有秩序、有台账)的标准。江西还要求各地统筹安排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的安置救助和心理抚慰工作,防止触电、溺水、雷击、食物中毒等事故发生。目前,安置点主要设在条件较好、且较安全的县城中学、乡镇小学以及村部等地方。庐山市安置点开设学生暑期班,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开展游戏、绘画、防溺水知识等活动;永修安置点由公安、卫生、驻村单位、学校工作人员在集中安置点实行24小时值班;都昌安置点每餐安排“二素一荤”,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南昌县、鄱阳县在安置点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标语、温馨提示等;湖口、彭泽安置点派出卫生医护人员给安置群众义诊,群众比较满意。

相关专题:

洪水袭赣 江西防汛应急响应升至Ⅰ级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