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启动打击洗钱犯罪专项行动

2021年06月17日06:5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17日电(记者 秦海峰)“以前认为反洗钱跟我们普通老百姓关系不大,今天参加活动听了反洗钱宣传后,才知道买卖、出借银行卡、账户、U盾都是违法行为,而且还会影响到我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家住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丰和新城的张大姐如是说道。

6月16日,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反洗钱处联合江西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江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二庭、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处非办在南昌红谷滩区铜锣湾广场举办江西省打击洗钱犯罪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向社会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特别是反洗钱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反洗钱宣传的渗透力和有效性,进一步推动反洗钱意识深入人心,彰显有权机关坚决打击洗钱犯罪的决心。活动中,银行、证券、保险、支付、期货、信托,百家金融机构共同参与,工作人员现场设立反洗钱现场咨询服务台,摆放宣传资料。通过向广大市民派发宣传资料,诗朗诵反洗钱科普节目、反洗钱知识问答等形式介绍反洗钱的定义、常见的洗钱方式,详细讲解洗钱的危害,宣传反洗钱法规,特别提示市民要保管好身份证和银行卡,不要轻易借给他人使用,避免无意落入洗钱违法活动的陷阱,使社会公众及时充分认识洗钱活动的本质危害,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和打击洗钱犯罪共识。公检法部门还通过典型的案例,介绍了洗钱犯罪的危害性。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