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开展“拒绝高空拋物”法治宣传

2020年07月20日15:1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推动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安全、文明意识,7月19日,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依托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机制,组建“检察官法治宣传队”,深入站东街道多个社区开展“拒绝高空拋物,守护美好家园”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居民群众解释了高空抛物和高空坠物的区别,通过讲述高空抛物、坠物典型案例,引起大家警觉。从天而降的物体,杀伤力到底有多大?检察官以一枚普通鸡蛋为例,通过现场互动问答,分析了鸡蛋从不同楼层掉落时的威力。随后,检察官向居民群众讲述了高空抛物、坠物行为将面临怎样的法律处罚。

扔下的是杂物,丢失的是文明。检察官从家庭生活细节、出行注意事项等方面,倡导居民群众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生活习惯,拒绝高空抛物,保护自身安全。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强法治宣传,为推动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