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九江市分行:立足“支农支小”,护航“六稳”“六保”

2020年07月20日16:1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邮储银行九江市分行作为驻浔央企,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的定位,支持实体经济不遗余力,将涉农及小微企业作为信贷投放的重点领域。2020年上半年,该市分行三农贷款余额已超40亿元,列全市六大国有商业银行首位。

一方面,“根植城乡、服务三农”是该市分行的企业使命,更是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和担当。应对疫情,该分行研究开展“十亿战疫,邮我相伴,复工无忧”专项活动,仅在普惠个人贷款方面,今年上半年累计发放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普惠贷款6041户,同比增加970户;放款金额20.19亿元,同比增加3.64亿元。该分行面向农户、新型农业主体的专项贷款银担惠农贷在“党旗领航”项目的带动下,实现上半年净增1.3亿元,列全省邮储银行首位。同时,今年该分行进一步深化与九江市再就业局合作,加大再就业贷款投放力度,截至6月末,共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2亿元,惠及大批创业人员。

另一方面,小微企业是就业的“主力军”,为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是银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据悉,疫情发生后,该分行第一时间建立了包含辖内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批发,粮、油类日常生活品加工制造等行业共300余户企业的数据库,每日进行跟踪对接,对有资金需求的客户提供专项上门服务。为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该分行着力打造“信用系”“担保系”和“互联网+”产品,先后创新“战疫担保贷”“银担复工贷”“小微易贷”等产品,截至6月末,实现放款8289万元。此外,该分行上半年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0.53个百分点,并为18户还款暂时困难的小微客户办理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下一步,该分行将继续立足“支农支小”,进一步提高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积极践行国有大行担当,为地方经济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陈玥琪)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