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贸职院:闻“汛”而动,搭建青春堤坝

2020年07月20日16:5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洪水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本色。七月以来,省内大范围降雨,防汛形势严峻。在这场与“洪魔”较量,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不惧风雨、众志成城争当逆行者、守护者,投身防汛抗洪队伍中。

“看到洪水渐渐的退去,心中无比欣慰。值了!”汗水浸透了衣服,疲惫的脸上却满是笑容,在防汛一线奋斗了一天的邓丽钱老师说。7月11日早上,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南昌市红谷滩区生米镇胜利村东堡自然村外围河堤出现水漫河堤险情。得知消息后,作为退伍军人的邓丽钱老师火速赶到险情点参与志愿抗洪抢险,与父老乡亲一起装沙袋、扛沙袋、补河堤。当晚返回学校后,连夜釆购矿泉水40件,防暑药品藿香正气水40盒,于12日清晨送往险情点援助抗洪。

青年不怕洪水险,千磨万击还坚劲。这段时间,家住九江永修县的陈经亮同学心急如焚,第一时间报名家乡湖东学校灾民安置点志愿者,与队员并肩作战,为守护家园的和谐安宁,为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家住南昌的郭启言同学主动报名全省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并自2020年7月13日起参加南昌市东湖区扬子洲镇渔业村防洪值班巡逻工作。在村里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他严格按照巡堤要求坚守岗位。通过几天的值班,他感慨万千:“这次抗洪志愿服务,我看到了大家在面对灾难时的团结。我将尽最大努力,为防汛抗洪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面对这场洪灾,江西工贸职院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示,统一部署、快速反应,高效组织,科学应对,成立了114人的青年突击队,分赴多地协助做好防汛抗洪的工作。( 陶欣桐) 

(责编:毛思远、邱烨)